宝宝们我爱你们但是…先别关注我 看文就好 工作加班党很少有时间写东西…怕你们失望…

遇见未来的你

贺天篇

贺天开门回家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红毛。


只是这个红毛有点不一样,他有点长高了,头发长了一点点,五官更加立体了,就在红毛抬眼看向贺天的一瞬间,贺天觉得这个红毛戾气没那么重了。


“回来了?”红毛问。

“嗯,回来了。”

“我没跟你一起回来?”

“没有。”


红毛侧过脸笑了一下,“我都快忘记你以前什么样子了,原来是这样啊…”


“你是谁?”贺天问。


“抱歉啊,”红毛笑了一下,收回手机,“不知道怎么了,跟平常一样打开家门,就到了这里。”

贺天难得看到红毛笑,觉得红毛笑起来其实挺好看的,“所以,你这是,穿越?”


“哈哈,不知道啊,可能是吧。”

“你跟我在一起了是吗?”

“嗯?”

“肯定在一起了,你就是蹭的累而已。”

“哈哈…”


贺天放下自己的书包,“你变了。”

“嗯。”

“你比现在过得开心。”

“嗯。”

“你俩在一起多久了?”

“要剧透吗。”


“哈哈”,贺天挠挠头,“算了不需要~”

“哦~看来你还挺自信。”

“没啥别的优点,我这人比较专情。”

“是吗?”

“你跟我一起那么久了没看出来?”

“你就那么确定我跟你在一起了?”

“唔…”贺天想了想,没有回答,换上拖鞋,踢踢踏踏的走到未来的红毛身边坐下,从口袋摸出一包烟,刚准备点上,红毛直接扣下贺天手上的打火机,“别抽了,呛。”


贺天叼着烟的动作一僵,现在的红毛才不会管自己抽烟不抽烟,贺天看着身边的红毛,突然笑了,“你真的变了。”


“人是会变的。”红毛没有看向贺天。


“我不会变,我会一直喜欢你。”


红毛无视贺天,眼神若有所思,拿过贺天手上的烟,自己点了起来,深深吸了一口,果不其然,很呛,红毛在内心嘲笑自己,果然啊,还是不喜欢这烟味。


红毛转过头对着贺天笑着说,“你知道吗,一般你这种类型就算是人渣了。”


烟雾缭绕里贺天有点看不清红毛的表情,不过贺天觉得这样的红毛有点性感。


“人渣不人渣我自己没有发言权,不过喜欢你这点我不会变。”


红毛斜眼看着贺天,慢慢吐出嘴里的烟,把烟掐灭在烟灰缸里,一言不发。


许久的沉默。

红毛不想说话。


“嘿,不管未来发生什么事,”贺天顿了一下,一只手撑着脸颊,紧紧的盯着红毛,“不要放弃我好吗?”


红毛还是维持着那个背靠沙发舒服仰头坐着的姿势,依旧斜眼看着贺天,没有说话。


良久。


久到贺天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红毛才缓缓起身,走向大门,“我该回去了。”


“莫仔。”

“…”


贺天有一瞬间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知如何挽留。


“你是不是觉得我一定会跟你在一起。”红毛背对着贺天,没有回头,平静的问。

“是。”

“凭什么?”

“…”

贺天说不出来,贺天在脑子里想了一万个理由,这个时候的贺天还是太嫩了,他不懂得如何挽留,虽然不知道未来的自己出了什么事,直觉告诉他他要失去红毛了。




“好。”

“?”贺天有点不清楚红毛在说什么。


红毛回头看了一眼贺天,笑了,接着打开门直接走了出去。


贺天追出去的时候红毛早就不见了,看着空荡荡的走廊,贺天站了一会,感觉有点寂寞,摸出手机给红毛发了条信息,“我想你了。”


没一会就收到了红毛的回应:滚


言简意赅,一个标点符号都舍不得给,贺天心满意足的笑了。


红毛篇


红毛洗完澡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看到贺天正躺在自己床上翻书,差点被吓疯,“卧槽你他妈哪里来的??”


“当然是开门进来的啊莫仔~”

“妈!你怎么把贺天这个人渣放进来了!”

“别喊了,你妈不知道我进来了。”

“你他妈翻墙上来的?”


贺天合上书,很严肃的对红毛说,“我觉得我是穿越了。”

“说什么呢狗鸡。”

“你看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红毛拿着毛巾擦拭着头发,叉腰想了会,好像是没有骗过,再看看这个躺在自己床上的贺天,他好像确实跟刚刚在学校缠着自己的贺天不太一样,感觉成熟了许多,有棱有角的,“你他妈怎么穿越过来的?”


“不知道,打开门去追你,一开门就发现进了你的房间。”

“你追我干嘛?”

“我想是因为你想跟我分手吧。”


“卧槽?!”红毛完全一点全然不相信,直接把毛巾甩贺天脸上,“说什么屁话呢!”


“哈哈,逗你玩的。”贺天笑着拿下红毛的毛巾,起身坐在床沿边上,伸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坐吧,帮你擦头发。”


红毛斜睨了贺天一眼,拉过椅子直接坐在贺天面前,整个人呈大字型姿势,双手交叉在胸前,“快点滚回去。”


“啊,我不太想走呢~”

“逃避现实不想回去?”

贺天有点惊讶红毛敏锐的嗅觉,苦笑了一下,“算是吧。”

“快点滚。”

“你真是变了好多啊。”

“我不会变,我一直是我。”

贺天抬头看着红毛,红毛也不甘示弱瞪着贺天,红毛觉得起码气场上自己不能输。

贺天在心里笑了笑,这吊毛原来以前这么不可一世的吗,果然是变了好多啊…


“你喜欢过我吗?”

“?”


“你喜欢过我吗莫仔?”贺天不甘心的再问一次。

“吃错药了吧你赶紧滚!”


贺天站起身,抓住红毛的手臂把人死死压在书桌前,俯下身靠近红毛,完全不顾红毛的挣扎,眼神冰冷,“你有喜欢过我吗莫关山。”


本来现在的贺天红毛就打不过,更何况是未来的贺天,更加打不过,没法比,红毛只能气急败坏的骂着,“你他妈什么毛病别对着我发情!!”

贺天还是压着红毛,一字一句重复,“没有喜欢过我吗。”

“我他妈疯了才喜欢你!!放手!!”


贺天强忍着自己的怒火。


红毛本来还在剧烈挣扎,突然感觉贺天松了手劲,抬头看了贺天,这才发现贺天哭了。


其实也不算哭,只是红毛一瞬间看到贺天有点微红的眼眶,红毛想,贺天哭起来应该很好看,可能是因为头发挡着红毛看不到太多的原因,这让红毛有点慌,明明被压制的是自己,怎么压制别人的人反而哭了??

“喂…你干嘛…”红毛不敢相信,伸出手想试探一下,手机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的响起来,红毛赶紧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是年轻的贺天发过来的短信:我想你了。


红毛脸红了一下,这他妈都什么鬼,都来凑热闹了是不是,想也不想直接回复了一个滚。

贺天看着这样的红毛,努力回想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弄丢了红毛。

贺天想不起来。

感觉有点头疼。


贺天看着在自己身下突然一动不敢动的红毛,有点想笑,直接站起身,顺手拉起红毛,摸了摸红毛的头,“走啦走啦,开个玩笑而已,没想吓你,再见啦~”


“喂”,红毛叫住了贺天,“你发什么疯。”

“…”贺天摆摆手没有回头,继续向前走。


“喂”,其实红毛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但是感觉不说点什么,未来的贺天可能会很难过,虽然他难过也不关自己屁事,不过红毛第一次见到这样畏首畏尾逃避现实的贺天,总觉得不太对劲,虽然贺天没说什么,但是红毛直觉贺天需要一个安慰。


“咳,你前阵子送我的黑色耳钉,我很喜欢,”红毛歪了歪脑袋,“虽然不知道对你来说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贺天停下脚步,贺天听到自己心里有弦崩断的声音,有什么东西正在裂开,贺天缓缓伸手,捂住自己心脏,贺天从来没觉得自己鲜活跃动的心跳声这么好听,甚至贺天无法分辨是心跳声好听还是红毛的声音好听。


贺天想,我该回去了。


他现在很需要见到红毛。


“你要回去了吗。”红毛皱着眉头问。

“嗯。”

“快滚吧。”

贺天回头笑眯眯的对着红毛说,好。


“你在怕什么。”


贺天回头看着红毛,红毛坐在自己的书桌上,背靠着墙,偏过头斜睨着贺天,贺天想,自己穿越过来之前红毛也是这副样子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平静的告诉他自己无法面对世俗的眼光,无法跟他在一起。


那样平静的红毛让贺天心很痛,止不住的痛。


贺天想让红毛奋不顾身跟他在一起,可是贺天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理由让红毛奋不顾身。


“喂,还有”,红毛打断了胡思乱想的贺天,“别老是整天粘在我身边烦我行不行。”

贺天拿出手机看到未来的红毛发过来的信息,笑了,大跨步走出房间,关门的最后一刻回头对着红毛说,“你在怕什么~”


红毛的信息很短,只有3个字。

——【滚回来】


贺天一打开门就看到坐在沙发的红毛,嘴里叼着烟,整个人一副大爷的姿势躺在沙发上,头靠在沙发扶手上,仰头看着贺天,滚哪里去了,没看到信息吗。


贺天当然有看到信息,不然也不会一路气喘吁吁跑回来,贺天不喜欢红毛抽烟,撇了撇嘴,走到红毛身边的沙发坐下,“谁他妈让你抽烟的。”


红毛也不在意,手一伸把烟掐灭在烟灰缸里,眼皮都不抬,“我让你滚回来你就滚回来,你怎么这么没脾气。”


“你就仗着我喜欢你吧。”


红毛抬头看着身边的贺天,掐灭烟的手垂在沙发下,“我知道。”

贺天转过头看着红毛,等着红毛说话。




红毛说,那我就试试奋不顾身跟你在一起吧。




贺天笑了,他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红毛。





设定其实就是用一扇门来穿越,因为各自都想逃避现实,所以开门的一瞬间都回到了过去,当自己想正面现实的时候,只要打开任何一扇门,都可以重新回去,就是这么简单粗暴的设定啦哈哈,希望观看愉快。







评论(2)
热度(96)

© 里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