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们我爱你们但是…先别关注我 看文就好 工作加班党很少有时间写东西…怕你们失望…

再说 5

中考的时候,红毛没考上自己想要的高中,蛇立也没有。



贺天考上了红毛想要的高中,虽然最后帮方设法跟着红毛去了同一个高中,这事有点出人意料,不过最让人开心的是蛇立的高中离贺天他们的高中相差挺远的,还是住宿的,不能动不动跑过来骚扰自己跟红毛,为这事贺天能开心一整天,见一也能开心上一整天,再也不用看到蛇立那阴阳怪气的眼神了。

不过更开心的是红毛离家挺远的,肯定要住校,想到这里贺天能开心到飞起来。

其实中考的前几天,学校宣布放假了不上课了,让同学们自己个回家复习,那天放学,红毛自己主动跑到贺天班里,看到贺天被一大帮女生围着拍照,内心有点感触,做贺天女朋友肯定特别惨,心胸要特别宽广才能忍受得了这画面。

你看,多少女生围着还搂着胳膊一起拍照美其名曰最后一次了以后见不到了,不能留下遗憾。又觉得,贺天这种习惯被女生围堵的人眼光得多高阿,那他女朋友得多好看阿才能绑住他。

转念一想,卧槽,不对阿,贺天喜欢我阿,然后老脸一红,不行我先上个厕所压压惊,一回头就结结实实撞上了见一,撞在一起的两个人的动静也没能引起教室里的人的注意,见一看着教室里的贺天,又看着耳尖微红的红毛,玩意大起,直接拉着红毛去操场跑圈。

1000米跑下来两人都累成狗,两人躲在树荫下,见一背靠着大树低头喘着气,内心一直骂自己神经病跑什么圈,红毛倒是直接骂出声,“我真是神经病才陪你跑圈!!”

两人足足坐了有半分多钟,谁也没开口讲话,最后见一递过矿泉水,问红毛,“毕业了你跟贺天什么打算。”

红毛拧矿泉水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直接拧开喝了几口,内心有点烦躁,“再说吧,高中里有大把女生随贺天挑。”
“我没问贺天呢,”见一也不看红毛,低头闭着眼睛,“我问你什么想法。”
莫关山看着贺天远远朝操场走过来,一瞬间恍了神,“我…”

大概这个时候,见一跟红毛手机几乎同时响起来,掏出手机的时候两人同时看着对方,不约而同笑了,按下接听键之前见一拍了拍红毛肩膀,“你知道的,他还喜欢你。”

红毛呆呆的看着见一活蹦乱跳的跑到校门口,还被展正希敲着头低声埋怨几句。再看着走到自己身边的贺天,回想着刚刚见一那句话,看着贺天微笑把手机收回口袋,帮自己把树下的书包拎起来,嘴里还抱怨着当初打死也不愿意跟自己喝同一瓶水怎么跟见一就可以了。

突然有点窝火这个男人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就着夕阳下贺天好看的脸,莫关山给了贺天一个短暂的拥抱。

贺天对于这个莫名其妙的拥抱有点懵,天呐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事,虽然只是一瞬的事,莫关山也只是随便点了个题就放开了,红着脸支支吾吾,最后自暴自弃一句话都不说,然后书包也不拿直接跑到校门口跟见一他们会合,坚决不再看贺天一眼。


中考也算是经不起半点波澜的过去了。


考完最后一科的那一天,见一超high的,聚集了一大帮人,然后问贺天今天能不能4个人一起留宿,不回家,就彻夜狂欢。贺天表示反正家里没人只有自己,想留几天都可以。

一帮人的原定计划是去唱K,见一跟展正希跟几个女同学去KTV的超市买吃的喝的,其他人去定房间,全程莫关山逗拒绝与贺天对视,贺天挺无语。最后房间开好了,跟着服务员后面走的时候,贺天靠近莫关山,眼睛还是盯着服务员小哥的后背,低声说,“你准备今晚就这样无视我?”
莫关山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看得出有点咬牙切齿,却还是一言不发。贺天觉得有点好笑,也不再调戏红毛,怕他等会原地爆炸。

莫关山太后悔那天作出的举动了。什么鬼,该死的见一,都怪他怂恿,万一贺天已经不喜欢自己了,只是把自己当普通朋友看了,那之前的举动真是丢死人了,啊,真想原地爆炸。看,贺天多了解他啊,就怕他等会真的爆了。喝的水多了,中场的时候,红毛直接起身想上个厕所,贺天想也没想就跟上去了,一声不吭,悄悄跟在后面的那种。

哦,厕所是在包间的。

所以莫关山准备关门的时候,看到眼前的贺天差点被吓飞起来,就差抡过去一拳,直接吓退了好几步。正好,给贺天腾出了空间,直接进门关门,利落。

“今天放学的时候很多女生跟我告白。”

“关我屁事…”

“还有很多女生让我跟她们拍照。”

“哈?又关我屁事…”

“拍照我答应了,告白我都拒绝了。”

红毛挑挑眉,干脆不说话看着贺天,贺天直接把手里的手机递给红毛,接着说,“我没碰你手机,不过你手机有信息的时候会自动弹出信息界面”

红毛接过手机,“卧槽我手机,所以呢?”

“所以我拒绝了其他女生的告白,你也要拒绝其他女生的告白。”

红毛刚打开手机,就看到自己聊天软件有2个妹子发来的信息,卧槽内心狂喜,想不到我莫关山也有被告白的一天哈哈哈,忍不住喜形于色,“哈哈小爷我也有人喜欢啦我要跟别人炫耀下!!”

贺天看着这样的红毛内心有点堵,扁着嘴再次提醒红毛,“我也喜欢你。”

红毛正在跟见一炫耀着,没腾出精神理会贺天的告白,随口附和着,“恩恩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

“知道了知道了,等会会拒绝人家女孩子的…”

“还有呢。”

“还有什么。”

红毛还沉浸在手机里,贺天也不想再聊下去了,说了句我先出去了就走了,心里还是堵,就算几天前红毛给了他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拥抱,也还是堵,贺天决定报复红毛。

当贺天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收到了见一他们几个不怀好意,痞痞的坏笑,贺天干脆摆摆手露出无奈的笑,示意里面那位太不解风情,啥事都没发生。

所以当红毛出来的时候大家都一致起哄玩国王游戏,一肚子坏水隔着门都能闻到,偏偏红毛啥都不知道,也挺high的一起玩。倒霉的是轮了大半轮,也不懂是不是红毛运气太强,谁都抓不住红毛把柄,最后还是女生们作弊,其中一个假装去厕所,绕过红毛跟贺天的时候,龇牙咧嘴比手划脚的暗示这一轮的国王见一这2人手里握着哪个数字的牌。

这就简单了,对面一圈人就差立刻蹦起来庆祝胜利了,还是见一沉得住气,大声吼出,“我要出招了!!”所有人眼睛都放光了。

“黑桃10跟红桃10!!现在!!给我出去外面围着大楼跑20圈!!”

“……”
“……”
“……”

扑街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贺天几乎是瞪着见一,咬牙切齿的拉着红毛出去跑圈了。

“你傻阿大好机会你都干了啥!!”所有人都敲打着见一,见一嘿嘿的回避着。见一才不傻,不过是给这两人一个机会独处罢了,恰好今天气氛不错,见一觉得他两能好好谈一谈。

贺天拉着红毛直接去了超市,发了短信给见一,让见一他们散场的时候记得带上自己跟红毛的书包。见一看到短信就傻眼了,嗷嗷的惨叫着瘫倒在展正希怀里,天了噜还要帮别人带书包,展正希难得一次没有出手揍见一。

贺天跟红毛推着购物车在离家不远的超市闲逛着,挑着今晚要吃的零食,还有菜。看着红毛盯着哪个零食双眼放光,贺天就抓过哪个零食放进购物车,搞的红毛都有点不好意思,这种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还是挺新奇的。

贺天看着耳尖红红的莫关山,内心有点小甜蜜,这种轻松的,跟喜欢的人一起买东西的场景,让贺天觉得有点幸福。红毛正低头挑着蔬菜,贺天盯着红毛耳侧短短的,刺手的头发,突然觉得,要是日子真的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那该多好阿。



当见一拖着展正希气呼呼的来到贺天家的时候,红毛他们已经开吃了,宵夜。见一直接把书包扔贺天脸上,大叫着要吃掉贺天所有的零食,谁都挡不住!!最后还是展希希捂住了见一的嘴,拉着人坐下一起吃饭。虽然是超市买来的宵夜,不过味道还是挺可以的,也不知是不是毕业了的关系,4个人特别能吃,还特别能喝。

喝到最后的时候红毛都有点懵。就连被贺天拉着去洗澡的时候,红毛也还是懵,笨笨的解着自己的衣服,躺在浴缸里,头靠着边沿,泡着泡着就睡着了,半小时都不出来。

贺天刚开始好脾气的轻轻敲门,也不见回应,最后使劲敲着门,还大吼红毛你丫的别不着寸缕死在我家浴室,万一传出去了我名声就毁了!!红毛直接就惊醒了,火爆脾气一上来,猛的一把打开门,揪住贺天的衣领,“吼什么吼老子就是死也要拉上你垫背!!”



气壮山河。



被揪住的人倒是脸不红心不跳的,反而直勾勾盯着红毛,一言不发。

“你特么急什么!!你特么…”红毛脸都急红了。

红毛不脸红还好,一脸红,气氛就尴尬了。

杵了半天,红毛后退一步想直接关门,这特么的我还没穿衣服呢,站了半天确实有点冷。贺天没后退,一时肾上腺素飙升,直接向前一步顺便带上门,一手搂过红毛腰一手按住红毛后脑勺,直接亲了上去。

这个吻是红毛意想不到的。

所以红毛使劲挣扎起来,红毛挣扎的时候贺天内心还是有点受伤,贺天觉得红毛应该已经接受自己了,可是眼下的红毛让他感受不到一点对方也喜欢他的情愫。



所以贺天放开了红毛,这个吻究竟持续了多长时间?大概就一两秒吧。就在红毛差点想抡起拳头直接砸过去,抬起头的一瞬间,发现了贺天脸颊上的泪,就什么都做不出来了,呆呆的楞在原地,仿佛做错事的是自己。贺天略微低着头,抓过自己刚刚放在门把手上的衣服,轻轻甩到红毛头上,红毛看不见眼前的贺天,只听到贺天闷闷的声音从前面传来,“穿上吧,虽然是我的衣服,将就着换上吧。”



红毛闷闷的换上衣服,心还是咚咚的跳个不停,脸也挺红,脑海里一直回闪着刚刚贺天受伤的脸,心里就有点堵。气愤的想,谁让他突然扑上来的,是个人都会反抗的好吗??

打开浴室门出来的时候,这3个人居然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红毛过来,一起关灯看恐怖片。红毛看向贺天,发现对方跟没事人似得笑眯眯的看着自己,不知怎的,红毛就觉得有点酸。



贺天在退出浴室的那一刻,心突然就有点冷。

感情不是付出就一定有回报,你没办法要求一个人像你喜欢他一样喜欢你。

整个晚上贺天脑海里就一直回荡着这句话。

最好的东西应该静静的放在心里。

这么说来,贺天又觉得自己做错了,还是太急了。



看电影的时候,见一老一惊一乍的,展正希没被电影吓到,倒是被经常扑过来的见一吓得够呛,见一这一扑,也经常把莫关山吓得够呛,贺天好像看的很认真,有时也会被见一这一出吓到。总之,今晚,大家都是被见一吓到的。

末了,电影播完的时候,贺天伸手拍了拍莫关山脸颊,笑的童叟无欺,“乖,睡吧~”

最后是见一拉着展正希超开心的去另一间房睡觉,红毛原本想跟展正希一起睡,不过又一想,见一肯定不同意,所以红毛也没说出声。红毛只是呆呆的看着他们诡异的走远,关上了自己房间的门,今晚开心的应该是见一他们吧…

贺天打算打地铺,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客房里可什么都没有,就只是一个空空的房间,贺天也没打算收拾客房,干脆直接让出了自己的卧室,自己跟红毛睡客厅算了。

最后贺天直接靠着玻璃墙坐下,扔给红毛一罐啤酒,示意红毛坐下。红毛接过啤酒,冰凉的手感再这种天气让人觉得很舒心,走到床尾位置,对着贺天直接坐下。

“你觉得我们能考上同一个高中吗?”贺天问。

红毛呲——的打开啤酒,喝一口,慢慢回复道,“不知道,不是很清楚。”

半天沉默,最后贺天开口说,“今晚的事,对不起…”

红毛盯着手里喝了一口的啤酒,沉着眸子也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最后也只憋出一句“嗯……”



最好的东西应该静静的放在心里。



贺天决定把红毛好好地放在心里。





红毛觉得自己可能没有喜欢上贺天。






嗯,这是HE,我保证。







评论(2)
热度(33)

© 里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