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们我爱你们但是…先别关注我 看文就好 工作加班党很少有时间写东西…怕你们失望…

再说番外 见一的场合

故事还是顺着原来的故事,大致是从故事一开始到结束都心累的见一吧。


回到故事最开始的地方。


见一真是烦死了。


贺天一大清早打电话让帮忙追红毛。


见一 直接吼回去,“知道中考前的周末有多重要吗!!”
“别逼逼,离中考还有一个月时间,我过去找你。”
见一真是要疯了,急急忙忙的趁着贺天挂电话之前大声说道,“别来别来,一会我要出门…”

贺天挂电话了,见一没能说完。

“靠,真是要疯了…”见一想,赶紧的给贺天发短信,短信编辑到一半,门铃响了。


“见鬼,这个时候谁会来我家…”见一裤子都还没穿上,赶紧顺手捞过床头的短裤一边急急忙忙穿上,一边跑过去开门。

打开门的时候,见一整个人都快傻了,手机掉地上了都不知道。


贺天好心帮见一捡起地上的手机,笑眯眯的递给见一,“刚好路过你家门口,顺便过来叫你起床~”


见一盯着这样清爽的贺天,双手捂住脸,慢慢的蹲下,“贺天我去你妈的…”


“别这么小气,少睡2小时又不会死。”
“会死,当然会死,我得了少睡2小时就会死的病!!”
“我约了展正希中午一起吃饭。”贺天的语气波澜不惊。
“…”
“…”


见一站起身,觉得如果因为这样就随随便便原谅贺天打扰自己的睡眠那就太没有骨气了,可是能跟展希希多腻一会他又觉得很开心,见一觉得这样的贺天真的是太让人讨厌了,必须踹贺天两脚,这才觉得自己心情好多了。



这顿饭当然是没任何收获,见一除了让贺天继续死缠烂打跟接着送零食,也着实没招了。


红毛谁啊,见一的建议是死缠烂打,不然就换一个容易攻略的。


换一个贺天可不干,死缠烂打?贺天问,有用吗?我这都死缠烂打一年了,红毛还是对我爱理不理。

不知道啊,见一慵懒的说道,没见展希希有时候还是对我爱理不理么。


我看展正希那小子对你挺上心的。


见一盯着从地铁站出来的展正希,笑容从脸上泛到了心里,“当然啦,我是谁啊,我是见一啊”说着把肩包扔贺天身上,“展希希来了,我要跑着去接他!!”


是啊,跑着去接他。


如果红毛不想走,自己也可以跑着去接他。只要跑着去,总能追的上那只红毛,贺天想。


见一以为这事就这样过了,没想到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居然遇到贺天,贺天笑眯眯的打着招呼,“我都等你好一会了,走吧。”


见一真想跳起来打他一顿,“你来干嘛,红毛的事我不是给你建议了嘛!!”

“放心放心,不会麻烦到你,我就是就近观摩下你跟展正希怎么死缠烂打,过后借鉴。”


见一真的是累死了,走到哪都感觉有人盯着自己,还是光明正大的盯。

贺天这样自己怎么好意思再跟展正希腻歪啊!!


最后一节课的时候见一实在是受不鸟了,掏出手机偷偷给红毛发了信息:求求你了放学把贺天带走吧,我要死了。

红毛秒回:怎么了。

那家伙都跟了我一整天我真是要被烦死了!!见一正想按发送,突然觉得,算了,帮人帮到底,别说我不够朋友。


见一:[他脚断了,今天麻烦我一整天了,我放学后有事,你能不能帮我送他回家?]

红毛迟了很久,才终于回复了一个[嗯]

见一歇了一会,顺便发了条短信给贺天:[我跟红毛说你腿断了,一会让他送你回家。]

贺天:[…]

见一:[你老人家可歇歇吧。]


见一找了个烂借口,贺天到最后都找不出办法临时假装腿断了,所以贺天决定直接去找红毛。

到红毛班门口的时候,红毛正在收拾书包,贺天随手跟寸头打了下招呼,很自来熟的问红毛跟寸头要不要一起去打球。


红毛把最后一本书塞进书包,斜睨了贺天一眼,“打什么球,累死了,回家。”

贺天径直搂过红毛的肩膀,转过头对着寸头灿烂的笑着,“那我们先走了,拜~”

“喂”

“干嘛”

“你就这样把寸头打发走了。”

“啊,有什么关系,又不是一次两次了,他见怪不怪啦~”

“去,手拿开,热死了。”

“看在我腿断了的份上”贺天坏坏的笑着,“就借我靠一下呗”


断个屁,红毛沉默的走着,身边贺天还在不停的说着话,最后,红毛决定打断贺天。


“贺天,我有话想跟你说。”

“不听”

“贺天!”

“快中考了,讲这种话可能会影响我考试。”贺天笑眯眯的说。

“啧”

“嘿嘿,陪我吃完晚饭再回去吧?”贺天不等红毛回复,“走吧走吧,我知道一家做饭特别好吃,我请你。”


患得患失。


贺天知道红毛要讲什么,真是烦死啦,贺天不介意。


红毛犹豫,红毛觉得比起喜欢,自己对贺天更多的是感激,红毛觉得这种关系是不正常的,自己不能再耗着贺天了,所以红毛想说,可是贺天屡次三番遮着不让说,这让红毛有点窝火,他甚至不清楚应该怎样面对贺天。


但是红毛的理智告诉自己,应该结束。


应该结束。


中考的前几天,红毛难得主动跑去了贺天班里,没想到撞见了见一,见一看着教室里被女生们团团围住的贺天,想起前天晚上,贺天深更半夜突然打电话超级兴奋的跟自己说中学毕业前一定要抓紧时间跟红毛告白。没想到让红毛撞见了贺天被别人告白的场景,见一二话不说,直接拉着红毛就往楼下操场跑圈去了。


1000米跑下来两人都累成狗,两人躲在树荫下,见一背靠着大树低头喘着气,内心一直骂自己神经病跑什么圈,红毛倒是直接骂出声,“我真是神经病才陪你跑圈!!”


见一一直想着那天电话里兴奋的像个孩子的贺天,有点心疼,也忍不住帮贺天问了一句,“毕业后你跟贺天什么打算。”


红毛的反应跟见一预想的没差,红毛根本还没做好接受贺天的准备。


红毛的打算里,没有贺天。


展正希的电话来的很及时,趁着两个人的谈话还没变得更尴尬之前,见一拍了拍红毛肩膀,“你知道的,他还喜欢你。”


见一按下接听键,不管怎样,展希希在等我,我在展希希的未来里。


见一刚回到家就收到贺天的短信:[你今天下午跟红毛说了什么,他主动抱了我]

见一半躺在自己床上,吃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棍:[还能说啥,助攻了你一把呗~]

末了,见一又多发了一条信息过去:[你可抓紧吧,毕业了小心小红毛就这么跑了。]


直到见一忙完了一整天的功课快睡着了才模模糊糊收到贺天的短信:[谢谢啦。]



考完最后一科的那天,见一靠着展正希在校门口站着,红毛跟贺天还没出来,不知道在磨蹭些什么,见一拆开一根棒棒糖,扭头问展正希,“你觉得贺天跟红毛,有戏?”


展正希也不回头,眼睛不知道望着哪里,“嗯……难说。”


“哈哈,那换个说法,红毛跟贺天,有戏?”


展正希苦笑了一下,揉了揉见一软软的头发,“没戏。”


见一拿下棒棒糖,很认真的看着展正希,“我觉得有戏。”说完也不管展正希疑惑的表情,直接拿出手机联系贺天,“喂,贺天,赶紧的滚出来,爸爸带你们出去玩!!”


最后在KTV里玩纸牌游戏,还是通过团体作弊的方式,才勉强处罚了这两个人,见一直接让这两个人围着大楼跑20圈。

他两走后,所有人都在闹着应该让他两当场拥吻一个,见一笑着打着哈哈。


见一想,贺天太像自己了,就像当年患得患失的自己,步步为营,生怕自己走错了路,不挑明关系,展希希永远不知道自己喜欢他,挑明了关系,又怕连朋友都做不成,展希希就这么不要自己了,贪婪的享受着在展希希身边的每一天。


见一就是想帮这样的贺天一把。


倒不如说是想帮当年的自己一把。


中考过后的,大概一两个星期,还是两三个星期,见一也不记得了,只知道是中考成绩出来了之后的事。收到贺天信息的时候,见一正在展希希房间里蹭空调,跟子茜妹妹一起吃着冰凉的西瓜,是见一带来的西瓜,在冰箱里重新冰了好一会才拿出来的。


见一用脚踢了展希希一下,“去贺天家?”

“怎么了?”

“他跟红毛打起来了。”


贺天门没关,见一跟展正希直接推门就进来了。见一自顾自脱下鞋子,放下肩包,诺大的客厅,贺天鞋子也没脱,双脚着地,一个人呈大字型躺平在床上。


“说吧,怎么就打起来了。”见一觉得这样的贺天真是离死不远了。

贺天眼睛都没睁开,叹了一口气,“好久没见他了,去他打工的酒店找他了。”

“然后呢”

“然后下班的时候看到一起兼职的女孩子给他塞纸条。”

“然后呢”

“我气不过,跟着他到更衣室,就说了他两句,他就跟我打起来了。”

“你说了他什么。”

贺天这才抬起头看着见一,“没什么…”

“没什么红毛能跟你打起来?”

“就只是说以为他为了躲我人间蒸发了,原来在这种地方跟女人调情…”


见一觉得自己有点胃痛,忍不住捂住胃部,“贺天你是真傻还是真傻还是真傻啊…”

“好端端的说这种话干嘛?”展正希有点疑问。

贺天看了展正希一眼,“那天聚会之后我没忍住,亲了他,过后他就一直躲着我了,”贺天重新看着天花板,“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就差直接去他家堵人了。”

“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


当时贺天说完那句话的时候,红毛并没有什么反应,继续在更衣室换衣服,末了合上柜子,也不看贺天,背上书包,径直走出了酒店,贺天不说话,也一路跟着,直到快到红毛家的时候,红毛才停下脚步,转头看着贺天,“贺天,就这样吧,你以后别再来了。”


贺天没说话。

“贺天,你别再来了,你送的零食我也不喜欢吃。”

“我们不合适。”

“我们做普通朋友吧。”

贺天一直没说话,红毛自顾自的说着。


“都陪你玩了2年了,就放过我吧?”


玩?你特么觉得我在玩??


贺天气的发抖,一个大跨步直接抓过红毛衣领,把红毛摔进了旁边的小巷,“你觉得我在玩?”

“贺天,你特么够了!!”,红毛挣扎,“那么多被你迷的神魂颠倒的女生,你找她们去啊,跟我纠缠不清算什么!!”


然后他们就打起来了。


贺天说,“红毛觉得我在跟他玩,所以我们就打起来了。”


贺天把话讲完了,展正希有点担心的看着见一。



见一转问贺天,“谁先动的手。”

“我…”

“人蠢没药医,”见一直接坐在贺天床上,背对着贺天,“你跟红毛没在同一个高中吧。”

“嗯”

“不在同一个高中,哈哈,之前初中在同一个学校你也没追到人家,现在不在同一个高中,还不放手?”

“什么狗脾气,还打人?”见一起身,踢了贺天一脚,“这事都怪你。”


“嗯,都怪我……”

“你长的太让人没安全感。”

“哈哈…”

“那么喜欢红毛??”

“嗯”

“真要拉他下水?”

“死也要他陪着。”


“你可别后悔。”

“你有什么建议。”


“我可没有,让你去死的建议倒是有。”见一漫不经心的说着,“对了,我跟展希希在同一个高中~嘿嘿~”


贺天看着见一,突然笑了,“谢谢你,见一。”


“我可什么都没说,别谢我。”


贺天通过关系终于跟红毛混进了同一个高中。


回学校拿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贺天堵住了红毛,后面发生的事情贺天没有讲的很仔细,见一只知道贺天很郑重的道了歉,问红毛以后还能不能继续做朋友。


红毛很生气的踢翻了旁边的垃圾桶,最后两个人一起把垃圾桶扶正,红毛说了,好。


然后他们两也顺利上了同一个高中。


见一想,从红毛说出好的那一刻,就已经被贺天吃的死死的了。



然后见一真的看着他们两做了一学期的朋友。


贺天问见一怎么办。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自己缩手缩脚,还能怎么办,红毛不是约了大家出来吃饭吗,见面了再说。


没想到贺天还带上自己情敌一起过来吃饭。见一问,“心这么大?”


贺天默默的抽着烟,最后没头没脑说了一句,“红毛真把我当朋友了。”

见一哈哈的笑着,“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吗哈哈”

见一打趣道,您老人家继续加油啊。



没想到贺天真的加油跟红毛又做了半年的朋友。


真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高二的时候,贺天突然打电话给见一,问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见一正在上晚自习,赶紧的偷偷跑进男厕所,压低声音问贺天,你们怎么还没在一起啊?


贺天说,红毛拒绝了那个女孩子的那天,他刚好在教学楼走廊上看着。贺天强调真的是刚好看到,自己并不是STK,那天晚上,红毛明明发了信息,问自己愿不愿意等他,还没来得及回复,红毛这孙子就撤回了信息。


你这白痴。见一没忍住直接说出声,红毛发这信息已经把你放心上了好吗!!


这次还是见一约的红毛,让红毛顺便带上贺天,红毛跟贺天明显生分了,展希希都看出来了。


最后吃完饭散伙的时候,见一问贺天,是不是准备放弃然后寻找下一个目标。在明显得到否定答案之后,见一勒住贺天的脖子威胁道,搬,搬宿舍,搬进红毛宿舍!!每天晚上给他辅导作业!!有的是借口!!这次再拿不下,你们就此拜拜!!


“你不使劲缠着他你还指望他反过来缠着你??”


贺天觉得见一说的有道理。


然后贺天就真的搬进红毛宿舍了,重新缠着红毛,连上补习班也一起跟着。


后来的事情见一也不清楚,只知道某天贺天突然发来一条没头没脑的短信,说红毛明明都喜欢他了还不开窍。

见一看的有点莫名其妙,随手发信息问贺天怎么了。


结果贺天突然就说要过来找自己。


别啊!!别过来啊!!今晚家里没人,自己好不容易把展希希骗过来的,怎么能如此轻易放弃大好春宵!!

怎么办怎么办?!

等等,红毛。见一突然想起来,赶紧发了信息给红毛:[贺天怎么了吗,他说过来找我T T ]

红毛秒回:[没事,他以为自己失恋了。]

见一:[没失恋吧?]

红毛:[没有]

见一:[你给我拦住他,别让他来我家,展希希要过来!!帮帮我!!]


手机那边红毛低声笑了一下:[嗯。]




最后见一帮展正希开门的时候,见一开心到不行,跟孩子似得哼着歌,展正希有点不明白,“有什么好事吗?”

“嗯嗯~”

“怎么了?”



“莫关山跟贺天在一起了~”






额 既然写了见一 接下来顺便写个展希希??






评论(1)
热度(55)

© 里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