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们我爱你们但是…先别关注我 看文就好 工作加班党很少有时间写东西…怕你们失望…

再说 7

红毛觉得,贺天的喜欢也不过如此。

高二的时候,学校给这帮孩子分了文理班,红毛居然十分意外的跟贺天在同一个班,见到贺天的时候红毛比想象中开心,不过也没表露出来,进了教室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坐下来,托着下巴看着窗外,直到感觉有人坐在了自己旁边的位置,回过头来,贺天正掰开一块巧克力,直接塞进红毛嘴里。

好吃吗?贺天笑着问。
好吃。

红毛炸着毛,想,自己还是看不透贺天。

红毛还是不懂贺天。

他跟所有人玩,包括红毛。他对所有人好,包括红毛。他跟所有人做朋友,包括红毛。

红毛想,贺天终于不再把自己当成特别的人。


想到这里就有点惆怅。


贺天想,莫关山终于不再把自己当成追求者的存在,不会再因为自己一个随随便便的举动就反应过度,不会老用特殊的眼光看着自己,贺天觉得那充满了同情的眼神很刺眼,虽然贺天怀念那个拥抱,以及那个吻。

放学的时候莫关山主动问自己一起去食堂吃饭,贺天挑挑眉,背上书包搂过红毛,回头跟旁边的女生摆摆手假装充满歉意的说,“抱歉拉我跟人先约好了下次再一起吃吧~”

莫关山还是不习惯跟别人亲密接触,嫌恶的用手肘推着贺天,贺天也不以为然,干脆直接放开拿出手机划开画面不知道在跟谁发信息。

吃晚饭的时候很多路过的女生都会跟贺天打招呼,莫关山差点都忘记贺天是个移动放电机了,终于在又一堆女生嬉笑着走过去的时候莫关山发话了,阿阿,什么几把玩意儿。

贺天抬起头,顺着莫关山的眼神回头看着那堆女生,心里打着小算盘,又回过头假装不开心的对着莫关山说,是阿,什么几把玩意。

“得了吧你,看你多嘚瑟。”莫关山翻了个白眼,继续扒饭。


贺天给莫关山碗里加了块肉,不以为然的说,“她们都只是觉得跟我说话的话,会让自己看起来有种很受欢迎的错觉。”

“你这样说的话,那我跟你走在一起不是特别受欢迎么。”
“可能性比较低,跟我走在一起女生们都看不到你。”
莫关山又给了他个白眼,“合着跟你走在一起降低我人气。”
贺天难得好脾气没有出手揍人,笑了笑,“不会,他们都懂你是我小弟。”


贺天想了很多,比如自己该不该继续追莫关山,该不该跟莫关山在一起,莫关山能不能不顾外人的眼光跟自己站在一起,他那么在意自己的家人,会不会为了自己出柜,贺天想了很久。

后来贺天在浴室里亲了莫关山后就明白了,莫关山需要时间,需要大把的时间来适应自己。

贺天决定给莫关山时间,以及所有的空间。

不再像橡皮糖一样整天粘着莫关山,慢慢的减少见面时间,贺天觉得总有一天莫关山会发现自己,贺天有时候放学后远远的跟在莫关山后面,觉得自己就算能看到莫关山都觉得满足,这期间有很多女生曾对自己示过好感,贺天觉得没劲,好像除了莫关山,谁也给不了自己那样的感情,人追不到手,贺天挺患得患失的。

见一一直在嘲笑贺天这一点,完全把握不到度,快把人弄丢了。


然后贺天发现了,莫关山慢慢习惯了没有自己的时间,以及空间。


那天见一约了4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聚餐结束后见一一反常态没有使劲缠着展正希一起回家,约了贺天一起在路上慢慢走,聊了很多,最后见一开玩笑的问贺天,是不是准备放弃然后寻找下一个目标。

贺天吐出嘴里的烟雾,顺手把烟丢地上踩灭,露出有点苦恼的神色,“我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

见一第一次觉得贺天像个真正的高中生,而不是老成的样子,噗的一声就笑出来。


“你不使劲缠着他你还指望他反过来缠着你??”


贺天转过头盯着一脸高深莫测的见一,见一觉得这么蠢的贺天实在是太少见了,有点后悔刚刚没录下来。

“你是说我应该继续死缠烂打。”肯定句。

见一耸耸肩,一脸嫌弃,“我可没建议你死缠烂打,小红毛嘛,谁知道呢?”

贺天就着这个问题纠结了一个寒假,接着就迎来了新的高二理科班,挺碰巧的就跟莫关山分在了同一个班。贺天想,与其患得患失,不如最后再加一把劲?

今天是周六,贺天突发奇想跟着去了莫关山家,美其名曰一起写作业,顺便蹭了莫关山一顿晚饭,一直夸莫关山妈妈的菜做的好吃,夸的阿姨挺开心,虽然没少收到莫关山的白眼,最后又跟着莫关山进了房间一起写作业,莫关山也不管他,把作业摊开在桌子上,回头瞪了贺天一眼威胁道不准搞事,给老子安安静静写作业去,收到贺天意义不明的微笑之后,就径直去洗澡了。

贺天也不写作业了,直接呈大字型躺在莫关山床上,盯着天花板,想着自己明明已经决定要把莫关山好好放在心里了,到底还是沉不住气,想到这里就有点赌气。

莫关山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光景,随脚就踢了贺天小腿,低声吼道,“起来起来,赶紧起来别睡我床。”

贺天睁开眼睛瞄了莫关山一眼,声音有点模糊有点累,“再睡5分钟…”说完又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莫关山好笑的看着这样的贺天,直接走到房门口熄掉房间的灯,然后自己坐到书桌前打开台灯开始写作业,写没多久又觉得心烦,拿过掌机开始玩,又重新转身,皱着眉头看着床上已经蜷缩成一团的贺天,咬了咬后槽牙,思想斗争一番还是起身帮贺天盖上了被子,手指划过贺天额前的短发的时候,莫关山没想到贺天黑眼圈居然这么深,想着本大爷就大发慈悲不吵醒他好了。

贺天是半夜做噩梦醒来的,一身冷汗,一扭头就发现了身边睡得正熟的莫关山,贺天就这样一动不动盯着莫关山正对着自己的脸,莫关山睡相挺不好的,一条腿都架自己肚子上了,右手抓着自己手臂,贺天心里笑了笑,多可爱阿,贺天不舍的动,怕一动,莫关山就醒了,最后,贺天啥也没做,就这样抓着莫关山的手一起睡着了。

早上还是贺天叫醒莫关山的,叫醒这个词不准确,准确来说是被贺天拍醒的,莫关山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一直在拍自己脸,还是挺不客气那种,刚睁开眼睛就看到贺天那张放大的脸,一边拍一边调侃,“阿姨让我赶紧把你叫起床,要吃午饭了”

莫关山刚开始哦了一声,撑起身子低着头在床上坐了20秒,突然反应过来,跳起来直接掐住贺天肩膀,“你个小混蛋敢这样对你爷爷,看我不掐死你!!”

贺天也跟着哈哈的笑着,也不闪躲任由莫关山掐住自己肩膀倒在床上,踢了莫关山小腿一脚,笑着哄道,“去去去,快去刷牙洗脸准备吃饭。”

莫关山这才慢吞吞起身穿衣服,贺天在后面看着,“然后下午陪我去买东西。”

莫关山头也不回,“不去。”

“皮痒了是不是。”

“去去去,晚饭你请。”

“成交,宵夜你请。”

“我去——,贺天你这狗崽子!!”

莫关山出来的时候没少收到妈妈的唠叨,大致就是猪一只,放假老是睡到下午才起来,作业又要等晚上到了学校再匆匆忙忙的写之类的balabala的,莫关山最后胡乱的喝完最后一口汤,拉着贺天直接对着妈妈说再见就火速出了门。

莫关山以为贺天应该是去买衣服什么的或者比较让人害羞的东西,别笑了,莫关山觉得跟自己妈妈一起去买衣服确实挺让人害羞的,总觉得自己好像小孩子一样,谁知道贺天直接带着莫关山就去了书店,还买了好几本辅导书,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贺天,不是传说中狂霸酷帅吊炸天的吗?最后结账的时候莫关山没少翻白眼,当然贺天很明显感觉到了身边的人的白眼,出书店的时候,很顺手的就把刚刚结账的时候在柜台买的柠檬片棒棒糖塞进了莫关山打哈欠的嘴里,莫关山没被呛到真是万幸…

“咦,寸头?”

贺天随着莫关山直视的方向望过去,果不其然见到了寸头,还有他身边的另一个女孩子。

“卧槽这狗崽子太不仗义了,有女朋友了居然不拿出来分享!!”说着就准备气势汹汹过去认亲戚,刚跨出一步就被贺天从后面扯住了衣领,莫关山差点没被勒死,“咳,卧槽你特么想弄死我!!”

贺天拎着莫关山衣领很直接的就把人拽走了,“走了走了,别坏别人好事。”

“你又知道我会坏别人好事?!”

贺天停下来帮莫关山正好衣领,边整理边说,“你没看寸头跟那个女孩子走在一起的距离还是有点远的嘛,扭扭捏捏的,肯定还没正式确定关系,你这样风风火火过去不是捣乱是啥。”

莫关山转头一想,确实有点道理,要是自己兄弟就这样掰了自己说不定还真是罪魁祸首,含着棒棒糖,低头拿出手机给寸头发了条信息:寸头,爸爸我看见你了,嘿嘿——红毛。

然后莫关山收回手机塞进衣袋里,坏心思的问贺天,“贺几把天哥,那你跟你女朋友怎么确定关系的。”


贺天看着这样笑的露出小虎牙,眼睛亮晶晶的莫关山,心思没由来的一动,抬手抢过莫关山嘴里的柠檬片棒棒糖,直接亲了莫关山嘴唇一下,嗯,闻起来甜甜的还不错,冲刚刚路过的几个雀跃的女孩子微笑了一下,然后添了一口柠檬片,再重新塞回莫关山嘴里,“嗯,就这样。”


莫关山仿佛收到了一股强大的冲击波,缓过来的时候脸红的连青筋都爆出来了,特别是听到身边一些路人窃窃的笑声,气不打一处来,挥起拳头,“卧槽你特么干了什么!!爸爸要把你揍成泥!!”

“丁丁……”手机提示收到短信,莫关山打开手机,“红毛,爸爸我也看到你了,嗯哼~——寸头”


卧槽卧槽,你没看到什么吧!!这些都不是真的!!

红毛火急火燎发了短信“你看到了啥,这都不是真的!!都是误会!!——红毛”


贺天我特么跟你没完!!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红毛——寸头”


卧槽哪样啊这又是闹哪样啊,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啊!!


“我走了啊,跑慢了等会吃不上饭不管我事啊”


红毛简直是怒气值max瞪着贺天跑远的方向,塞回手机,“贺天我特么跟你没完!!”






贺天笑,笑毛毛觉得跟自己没完。




完了,我老无意识念成贺关山…毛毛啊…



评论(2)
热度(45)

© 里可 | Powered by LOFTER